close

在貓奴的世界,尿尿這件事大概位居提問排行榜前三名,當家長提問為什麼他都亂尿尿!可以請他不要尿棉被嗎?為什麼進了砂盆還是會尿出來!!!

 

3.jpg

對於貓咪來說,氣味也是一種標記,扣除生理不舒服、生活變動壓力,還有一個最簡單的原因,貓:我不喜歡那個!!!

做為一個每次都來問怪問題的阿姨,剛開始接到這樣的客訴回應回覆給家長的時候,家長常常滿臉問號,反問:那他喜歡什麼?

人類的世界俗語「沒有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

毛孩的世界:「我沒用過我不知道,但是現在這個我不喜歡!!」也就是如果沒有比較、沒有過去的經驗,毛孩通常無法確定的表達我要這樣的東西

好的,地方阿姨來幫忙(掏出逗貓棒)

貓咪喜歡的貓砂盆跟家長覺得好看的可能完全是兩件事,貓砂的種類也是同理可證,我們覺得木屑砂環保好清理,貓咪覺得不好撥手會痛

要怎麼從日常生活中觀察到貓咪的喜好呢?

簡單從每日鏟屎來觀察,當你要比較喜好度的時候可以把貓砂盆並排放置在同一處,照片舉例說明:
2.jpg
這次測試的貓砂種類基本相同(左邊有混搭礦砂、右邊是純豆腐砂),砂盆同款差別只有把門跟上蓋拆除,很明顯的可以看到使用程度的差別,只要使用有上蓋跟門的那邊完全沒有使用痕跡,也就是貓咪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訴你:我不喜歡有蓋子!!1.jpg

換成動物溝通的時候,貓咪就會客訴:那個不好進去我不喜歡!那個會打到我屁股!

試想一下情境:我們覺得有門跟蓋子比較不會有味道、貓砂也不容易到處飛,你的貓就會忍無可忍才去上廁所或者就尿在沙發跟床鋪上,家長內心一定會很疑惑,我已經用了細沙了也每天清理了!!!為什麼還是亂尿尿啊!(抱頭大叫)

不適合的砂盆對於貓來說如同你進入一個蹲下去屁股就可能碰到牆的廁所,站起來穿褲子可能還會撞到頭

 

透過最簡單的調整、觀察、測試就可很快的發現原來我只要改變某一個條件,困擾的問題就會得到解決,如同一開始照片裡那個粉紅色砂盆對於貓來說太高太小,更換低淺加大的容器作為砂盆,貓咪就不會屁股在砂盆外面了

01.jpg

這樣的測試方法同樣也可以用在貓砂種類的選擇,解讀貓咪的喜好看似很難其實很簡單,魔鬼都在細節裡,答案就在生活中,稍微注意比較就可以發現,雙方的壓力也會同步降低取得彼此生活品質的提升。

 

arrow
arrow

    maiowmai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